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隼坂】8823和他的猫 101-110

你们都在担心我发刀子……

我……

【我偏不发】这句话好像还真没办法理直气壮地说出来……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评论……

评论多了我就不发刀子╭(╯^╰)╮

————————————————————————

101、

听到声音,黑猫抬头平静地看了两人一眼。

隼和铃木夫人同时看到猫嘴里死死叼着的东西。

那是一条蛇,三角形的头已经无力地垂了下去。

婴儿被黑猫护在身下,这时正睁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盯着自己的母亲笑。

全然不知道自己方才有危险。

 

102、

隼不顾猫身上的血迹,将它抱过来仔细检查,发现猫身上伤虽多,却大部分是擦伤,创面大却并不深,才稍微放下心来。

仔细给猫包扎了伤口,隼重新锁上了家门。

顺手将正要走出楼门的黑猫捞了过来放在肩上。

“上来,柏油路会烫。”

 

103、

回家的路上,隼带着猫去超市采购食材。

付完款后,隼看到前面有位抱着满满几袋东西的老妇人,正艰难地试图打开超市的门。

他将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下让猫看着,从老妇人那里接过纸袋,帮她放上拉杆车,小心地系上袋口。

老妇人微笑着向隼道谢,从口袋里掏出个小东西要塞给隼。

隼本来是打算婉拒的,但是看清那东西的时候,他改了主意。

“我不客气了。非常感谢。”

“年轻人,你的猫很可爱呢。”

老人慈祥地笑笑,拉着小车走远。

 

104、

目送老人远去,隼摊开手掌。

手心里是一枚精巧的红色平安结,系在手编的红色丝带上。

掂起来比看着重一点点,下面坠了一对玛瑙红的珠子,俏皮地一晃一晃。

 

105、

收拾了晚饭的碗筷,隼将口袋里的平安结系在猫的脖子上。

“以后也小心些嘛。”

猫眯着眼蹭了蹭他的手。

 

106、

就算这样,隼心里依然有隐隐的不安。

联想到那个怪人,他可不相信中午的事情只是偶然。

果然,怪事开始接二连三地发生。

 

107、

先是一直喜爱黑猫的老佐藤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摔伤,左腿骨折。

很奇怪的是佐藤摔倒的路段地面非常平整,连块石头都没有。

然后是铃木家放着的据说可以驱邪消灾的玉摆件无缘无故地失踪,

报了警却找不到任何线索。

再后来,在楼下坐着的高桥差点被坠落的花盆砸个满脸开花。

怪事太多太密集,人们便逐渐地有了各种猜想。

当然,是纯属无意,还是有人刻意为之,

不得而知。

 

108、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黑猫会带来灾厄”这样的说法慢慢传开了。

而最先出事的几家人都对隼家的黑猫很是喜爱这个事实,

给了流言一个看似非常稳固的立足点。

 

109、

放学后,隼去家附近的音像店还前些日子借出来的光盘。

由于这家店禁止宠物进入,隼就把猫留在了街角。

当他出来找黑猫的时候,还未走到街角,就听到了小孩子的喧闹声。

他快步走过去,看到的却是住在附近的一群七八岁的顽童朝着黑猫扔石头。

平时和自己的弟弟们关系不错的山田也在其中。

 

110、

石块不断地砸向黑猫,它灵敏地躲开,却一直不跑远。

“喂,你们这些小孩子在干什么?”

“黑猫会召来灾祸的。”

“我们这边最近的怪事,都是因为它。”

 “只要把它赶走,我爸爸的病就会好起来了。”山田拽着隼的衣角,“隼哥哥也不要再理它,它会带来麻烦的。”

小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嚷嚷。

隼叹了口气。

刚才还守在原地的黑猫,突然闪电一般地跑起来,只是眨眼功夫,便在转角消失不见。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