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双泽】【现代学院设】似是故人来00

趁着5.20发出来,表白双泽,表白坚持产粮的大大们,表白冷圈抱团取暖的小伙伴!

现代设定,现代设定,现代设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一章与正文画风大不相同!

————————————————————

00

乃命重黎,绝地天通,罔有降格。——《尚书·吕刑》

那还是黄帝的时候。蚩尤带领众神鬼精灵同黄帝争斗,而黄帝在人母女娲派去的诸神兽的帮助下获胜,失败者被从人类的地界驱赶出去;从此地与天的通路被重黎把守。在人间的史册上,这件事被命名为“绝地天通”。

“事实上哪有那么简单。重黎守不住昆仑梯,前几天险些让蚩尤重新回来。”

几天前凤凰找到黑泽。近日地天通路变得极不稳定,甚至惊动了龙凤这些上古神兽出手。虽说他们顺利将试图重返的蚩尤一众击退,白泽却在对方的负隅顽抗中为了保护腾蛇而中了招。

 

“黑泽,你可知道黄帝梦游华胥的故事?”

怎么能不知道。黄帝梦入华胥氏之国,乐而忘返,是白泽入其梦,唤回清明意识带他离开。那正是发生在绝地天通那场战争中的事情,而所谓的“华胥梦”是种难解的幻术,施术者恰恰就是蚩尤一方的神灵。

“他中了华胥梦,从这里落了下去。”

悬崖下是一片漆黑,没有声音,没有气味,望不见底。近乎“虚无”本身。

 

黑泽叹了口气,整束一下衣襟向悬崖边走去——却突然被个熟悉身影拦住。白大褂,领口翠绿镶边,红色的流苏垂在肩上。

“黑泽,我没有去。”

“我以为我什么都不在乎了,但……终究还是放不下你啊。”

黑泽身形一顿,却完全不是因为被面前的人拉住了袖口。他抬起脸,露出一双清寒透彻的眼眸来,附带一个残忍清醒的笑容。

看不透,舍不得,放不下。这……哪里是他会说的话。

“你知道么,我曾经跟他说过我喜欢他的。”黑泽轻轻出声,右手慢而坚定地扶上腰间剑鞘。

“可是他回答我,神爱众生啊。”

“你最好把这副模样变一下,我还能让你死得好看一点。”

剑光骤起。

 

“你站在这里都会受其影响,何况白泽已经落入其中。虽然很困难……不过,黑泽,拜托你了。”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的,为什么当时其他人不去救,为什么反而在事后急不可耐地来拉黑泽。

“只怕是他不回来,我也不需要回来了吧?”

凤凰抬头,没看到黑泽脸上讥诮的冷笑,只看到那个腰背挺得笔直的身影,握紧了剑柄从崖边落下。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