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双泽】【现代学院设】似是故人来04

04

白泽是个非常受欢迎的人,合群,没脾气,从来都是一副笑眯眯的和善模样。如果非要说他有什么怪癖,那大概是他从不让别人碰自己的额头;而即使是他的室友,也从没见过他脱了上衣的样子——但这说起来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原因,不过是他前额和两肋下都有些胎记一样的暗红眼纹,连他自己都说不清缘由,又懒得和人一遍遍解释,索性就遮盖起来不给别人看。

所以这种他自以为没人知道的事情,在这儿被一个素昧平生的人一下子揭露,白泽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惊讶的。

不过想来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无非是额前的痕迹被哪个同学看了去,对方也没有大惊小怪地声张,只是在见到黑泽的时候惊讶于这两块印记的相似,顺嘴提了一提罢了。这么想着,白泽压下仅有的一点惊讶,面上依然是惯常笑容。

“呀,那还真是巧了……这么有缘分的话,回头师兄请你吃饭好了。”

“可是,哥哥……”

“叫师兄或者学长都好。”

白泽的笑容依然没什么变化,黑泽却觉得九月的艳阳天一点点冷下去。

他张了张嘴似乎是想继续说点什么,却被排在自己身后的另一位新生有点不耐烦地拨过来的通知书打断;于是他有点抱歉地向那人笑笑,说了句师兄再见就转身离开了报到处。

白泽半低着头给新生找材料,眼神无意间一扫,看到黑泽的手依然紧紧攥着。


“白泽曾经对我说过华胥梦的事情。”在赶往昆仑的路上,凤凰对黑泽将自己知道的事情简单地讲了一遍。

华胥之国,其国无帅长,自然而已;其民无嗜欲,自然而已。

“……他说,那正是黄帝所愿所求,所以他不希望醒过来。”

“我不明白。”黑泽闭起眼,“愿不愿意醒过来又怎样,那毕竟只是个梦境。”

“我当时也这么问了白泽。”凤凰笑了笑,“你知道他怎么回答我?他说,你现在就在做梦,快醒来吧。”

“开什么玩笑,我现在怎么可能……”黑泽的话说到一半猛地顿住。

“我明白了。只要证明那是个梦,他就会醒过来了吧。” 

黑泽一向认为白泽再通透不过,所以找到了他之后,只要拿出一点点证据,就能让他发现这里的不对劲,就能让他发现这只是个梦境,就能让他想起自己是那个达知万物之情的神明。哪怕是当年黄帝也乐而忘返的华胥梦,有了自己这一点点提示,白泽也应该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开。

那可是当年将黄帝从华胥梦中带回来的白泽啊。

所以问题出在了哪里呢。

我……该怎么跟他证明,这是个“梦境”呢。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