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隼坂】有间花店03-04

03

而这个周末,隼要去其他城市采购一批花苗,拜托坂本帮忙看一天花店,坂本欣然应允。

“回来请你吃乌冬面。”关上车门前隼这么说,带着和平日并无二致的随性笑意。

 

“早上好啊,今天那个小伙子不在?”清晨的花店没有顾客,坂本给该浇的植物浇了些水,却一个手抖差点掉了喷壶。他小心地把喷壶放回原处坐在门口看书,正巧和出来遛弯的面包店主打了个照面。

“早上好。他有些事情,明天回来。”

“怎么了?总觉得你似乎有些担心呢?”老店主似乎洞察了他的不安,笑道,“别担心,那小伙子,可是一个人打败了三个来找茬的小混混的厉害角色。”

“啊?”坂本并没有很惊讶,在和隼的闲聊中,他得知隼曾经也是位不良,还是他读的那所高中的头头。但是此时却是不由地想听这老人多讲些关于隼的故事。

“隼来这里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他刚来的时候,大家都看他待人和气,又能说能笑,却都没想到那天有几个小混混来闹事,他自己就收拾掉了三个。”

坂本微笑着听老人的回忆,却有些难以集中注意力;不踏实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甚至许久不发作的头痛也隐隐骚动起来,太阳穴两侧的血管一跳一跳地疼。

像是回应他的不安,坂本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向老人抱歉地笑笑,拿出手机。

屏幕上是个陌生的外地号码。

“你好,我是坂本。”

“请问您是隼先生的熟人吗?”是个女孩子的声音,意外地讲着日语。本应该是澄澈动听的声线,却偏偏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提得很高很尖,带几分不安的抖。

“是,请问怎么了?”

“隼先生为了救我受了伤,他手机里最近的通信记录只有你一个……”对方的话尚未说完,坂本便直接打断了对方:“请告诉我地址,我很快赶过去。”

这是他少有的失态。

 

匆匆锁了花店的门,坂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在那里,他看到了诊室外坐着的隼。旁边还坐了个眉目清秀的女孩子,黑眼黑发,却也是个亚洲人模样。此时,女孩子正微垂着眼削一只苹果。

“居然把你找来了。”隼皱了皱眉,“说了这种小事根本不用叫人……啊,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坂本。这位……是……”

隼少见地犹豫了一下,一副卡了壳不知道如何开腔的表情。而女孩子此时将手里的苹果很自然地一切两半分递给两人,微笑着接话:“坂本先生你好,我是惠子。之前的电话就是我打给您的。”

隼在批了花苗回来的路上,看到这女孩子在被人打劫,于是出手相助。本以为将对方打退就好,却没想到对方恼羞成怒红了眼一副要拼命的架势。虽然自己最后也是成功地制服了对方,但也因为要分心照顾人,不可避免地受了些伤。

“非要说的话……手上被割了一下,不好用力。既然你来了的话,就麻烦你把车开回去吧。”隼向坂本晃了晃打了石膏僵僵吊在颈上的左臂。

“隼先生替我挡了一下……”惠子轻声细语地开口——带着言情剧里被英雄舍命救下的女主角的经典表情——坂本发现自己在这么想。

 

 

04

 

坂本和惠子陪着隼把一系列流程走过,已经将近黄昏。

依惠子的意思,是希望坂本和隼在她家里留宿一夜,第二天吃饱睡足再回去——隼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坂本却先出声婉拒。

“多谢惠子小姐美意。只是此时还不算太晚,在下对驾车技术也有自信;此外,车上还有今天上午刚进的花苗。”

天黑前确定可以安全到家;何况本来已经耽误了这么多时间,如果不回去及早安置,怕是对它们有伤害。一番话有理有据,再加上车上的花苗也的确耽误不得,就算是惠子再不愿意,也没法硬性挽留,只好将方才买的水果都一股脑地塞到车上去,又朝隼要了手机号,说有空常联系。

隼左前臂骨折,自然不方便再开车;坂本拿了钥匙,将车发动一路开了回去。路上两人都没说话,隼到了后来甚至是半靠着椅背睡着,直到坂本把车停进车库都没有醒。于是坂本将车上的花苗一股脑搬进花店放好,这才回头想去叫醒隼,隼的手机却先亮起来,提示音加振动,先把人吵醒了。

坂本沉默地站在车外,看着隼用左手有些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对另一端的人说着什么,带着点温和的笑意——直到隼挂断了电话,坂本才上前轻轻敲了敲车窗。

只是出于礼貌罢了。他这么对自己说。

 

那天晚上坂本回到家已经很晚;当夜依旧在满室花香中顺利入眠,却是少有地做了梦。

梦里有昏暗的路灯和狭长的小巷,飘着雪花却并不觉寒冷。有人拎着铁棍朝他扑过来,他却一点都不惊慌——直到有人抬起手,替他挡下了偷袭来的一棒。金属与肉体碰撞的沉闷声音响起,他转过头去看时,见到的却是一双因为疼痛而眯起的眼睛。虹膜是熟悉的冰蓝色,眼形狭长,锋利俊美,骄傲如同鹰隼。

他的瞳孔紧缩起来,少有地觉得慌乱而不知所措。这个梦境清晰真实得过分,和往日里那些只有黑白两色的单调完全不同。

坂本喘着气惊醒,感觉整个头颅都叫嚣着疼。他坐起来揉着太阳穴,抬眼看到的是窗台上小而洁白的茉莉,浅淡的香气恰到好处地抚慰了梦醒后残留着的慌乱。

睡不着了。仿佛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而它留下的一点点痕迹都在时间里慢慢蒸发,直到蛛丝马迹都无。心里空了很大的一块,寂静得似乎能回荡出空落落的回声来。

但是我忘了什么呢。


评论(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