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隼坂】有间花店1-2

突然发现这个我还没有填完……土下座

把前文整理了一下,这两天全放出来吧。

——————————————————————

1、

星期五的黄昏,坂本提着公文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转眼间,他移居美国已有一周。

一切都很顺利。从各种手续的办理,到租到合适的房子,再到适应这里的生活。

而他即将迎来在美国的第一个周末。

坂本绕了些路,准备去不远的一家超市采购些生活必需品。刚刚走出几步,却被一阵酒香吸引了注意——那是自己曾经居住的神户市的特产清酒,虽然和馥郁花香混在了一起,却仍然可以清晰地被辨认出来。

酒香的来源来源并不难找。他抬起头,面前是家花店——门面简洁大方,名字倒是很有趣:“有间花店”。

门框上两边各挂了盆吊兰,枝条柔韧修长,在门边散着淡淡的香。坂本小心地避开花枝走进去,被窗子透进的夕阳晃了眼。

“啊,是日本人吗?”

捧着酒杯的年轻店主半靠着柜台,偏高的声线带着些笑意,好听到十分。明明是金发蓝眼的长相,说出口的日语却是地道的关西腔。个头高大,眉目俊秀,美中不足的是鼻梁上横着道伤疤,亮亮地反着光,和他整个人的气质殊不相称。

“是。”坂本发现自己居然在出神,抬手扶了扶眼镜,语气依然是惯常的波澜不惊。“难道……”

他同样用日语回答。来美国一周,这是他第一次讲母语。

“听口音,像是同乡呢。”店主笑起来,“我姓隼,叫我8823也可以。”

“坂本。”

方才的酒香此时闻起来浓郁了许多,无疑是从隼手中的酒杯里散出来的。

“清酒,一起喝一些么?”或许是注意到了坂本投向酒杯的视线,隼笑着晃了晃酒杯,“从老家寄过来的哦。”

“那在下就不客气了。”

于是两人坐在满店的盆栽中对饮。

这家花店不卖鲜切,满架满地都是各式各样的盆栽。此时正是春末夏初,不大的店里一片姹紫嫣红,却不显得凌乱,郁金香,栀子,芍药,罗汉松,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摆得参差错落,似乎整个小店就是一整件插花作品。夕阳从一尘不染的窗子透进来,给室内的一切镀上一层暖色。

临别前,隼塞给坂本一小盆茉莉。不大的粗陶花盆里,翠绿的枝叶摇曳着,虽然还没有嫩白的花苞,但是也足以赏心悦目。

“前些日子扦插出来的,今年夏天就可以开花了。难得在这地方见到同乡,有空的话常来坐坐。”

“恭敬不如从命。”


坂本的话不是客套。此后,有间花店就真的成了坂本每周五下班后都会造访的地方。

隼本来就是个讲义气喜欢交朋友的人,坂本也不拘谨客套,他第一眼就很喜欢这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加上在异国对同乡自然产生的亲近感,两个人很快熟悉起来。

更何况还有个他并未对任何人提起的理由——来到美国后他常常会因头痛而失眠,而每次在花店待过再回去,就往往能安睡上一整夜。


02

屋子分前后两间,前面是花店,后面是隼住的地方。有后院,里面也是错落有致地栽了些花树。在每个星期五黄昏,两人或是在店里,或是在后院的花树下支起桌子喝点清酒,共进晚餐。


“下午好,我来了。”坂本拨开吊兰的花枝,走进花店。

隼正被几个小姑娘围着问这问那,也只来得及朝他笑一笑:“你到后面去找个盆子把虾放下吧,拎着怪累的。”

下班前坂本收到隼的短信,拜托他过来的时候顺便带些海鲜来。

好不容易送走了那群姑娘,隼把花店的前门锁了,一边挽着袖子搅面糊一边笑:“昨天就想吃天妇罗,调味汁和配菜都腌好了,就等你一起了。”

“呀,这么说在下真是有口福呢。”坂本在旁边剥虾壳,此时也是抬了眼看隼。

“做天妇罗很讲油温的,要是有顾客来,很容易就过了火候。我自己在这里的话又不舍得就这么打烊。”隼从坂本手边拿过剥好洗净的虾,和蔬菜一起蘸了薄薄一层面糊,用长筷子夹着伸到油锅里。

很快,装盘上桌。

面糊在沸腾着的清油里炸得金黄薄透,依稀还能看出里面原料的颜色。面粉、油、蔬菜和海鲜的气味混在一起,让人有点恍惚。蘸料是隼精心制作的海米汁,口味比市面上的偏甜一些,盛在小小的瓷碟里,和捣得细碎的蒜蓉并排放着。

天妇罗在日本已经有了几百年的历史,制作又方便快捷,是最家常的菜之一——隼做得一手地道的日本料理,让人即使远隔重洋,也会有身在故乡的感觉。而坂本也并非来吃白食——他有时候带些食材,有时候就在花店帮着浇水剪枝看店,给隼挣出下厨的时间。

而帅哥店主的帅哥朋友每个周五都会造访这件事情,也在周围一带的少女中传开了。


很快,隼送的茉莉打了花苞,悄悄绽开了洁白芳馨的花朵。

在一次次的闲聊中,坂本了解到隼是在高中毕业后来到美国开花店为生的。据他自己说,来到美国是为了找一个故人。

“算是喜欢的人吧。当初很突然地离开,虽然来得及送他,却没有对他说……来到这边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再见一面,把当年的事情说出来就好了。虽然其实都无所谓……就当做是个小愿望吧。”年轻的店主在夕阳里笑,一口将手里的酒喝得见了底。

“那……有消息么?”不知为什么,坂本竟然有些急切地想知道答案。

“啊,不好找的。”隼笑了笑,给自己的酒杯满上,“我只知道他来了美国,其他的,甚至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很抱歉。”坂本端起杯子,“不过,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他。”

“非常感谢。”


评论(3)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