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沈叶沈无差】青丝

沈剑心x叶英清水向,答应给别人写的一口粮。

其实有很多东西想写的,但是组织一下又弃掉了,比如沈剑心也终于成了他人眼中的沈剑心;也有试着藏进一点小小的细节,比如注意到沈剑心的“硬照”就是叶英标志性的抱剑观花动作了吗?

——————————

转眼又到了年关。按例,不管是多么有名的大侠,都是要回门派过年的。

如今,成了一方大侠的沈剑心,也算得上是背着继承自吕祖的长剑带着一身侠名衣锦还乡了——只是,门派中新进的弟子盯着沈剑心背影窃窃私语的主题,却与他的声名没什么干系。

“那个沈剑心,看起来不像有女朋友的样子啊。”

“没听说过,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你看他背后的剑穗……嘘,他过来了。”

沈剑心背后的剑穗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只平安结。七色丝线编就,下面还缀了两只琉璃珠,日光下一晃一荡,甚是俏皮可爱。

而引人注目的是,这平安结之中,编入了一缕青丝,为整个剑穗平添些小情小意,倒像是男女定情的信物了。

“那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说话的纯阳弟子说到一半,便自己将后半截咽了下去;饶是如此,也收获了身周同门的白眼—— 谁人不知,沈剑心生着一头白发?

纯阳宫的大人物却没有心思关注那一枚小小的剑穗。大唐驿报要做沈大侠的专访放上头版头条,隐元会要拍一张硬照代替先前人字帮第四百九十七位那张僵硬如证件照的照片,李忘生安排这些大小事情安排得忙乱,又和于睿商议着在沈剑心的时间表里插了一两场给纯阳宫上下的讲座。沈大侠是名人,出了名也就意味着 忙了起来,你看,就在他回山门的前几天,不还被藏剑山庄的叶庄主下了请帖请去,谈剑论道好几日么?你看,就连隐元秘鉴天字榜第二位的叶英叶大庄主,不也对这位沈剑心青眼有加么?

纯阳宫出了一位沈剑心,这是给整个门派脸上添光彩的事情。就连普普通通的门中弟子,也可能被路过的记者抓住,问一句“你眼中的沈剑心是什么样子?”

大唐驿报的专访特刊做了出来,雪片一般飞向大唐各地,那剑穗便和抱着剑仰头看积雪的树枝的沈剑心一起,挂上了无数姑娘家 的妆台和小伙子的墙壁。姑娘们自然看得出那剑穗上一缕青丝大有玄机,只是沈剑心本人对这件事只字未提,就算是姑娘们再多心,却也丝毫找不到半点相关的线索——只不过这种平安结倒是 成了当年的流行款,许多配饰铺子抓着商机赚了笔小财,便是题 外之话了。

而若非要追究这枚剑穗的来历,也只有两个人知道得清楚。

沈剑心上门之前,叶英身边新来的侍女曾经看到叶英按下博物架上的机关,从暗格里拿出只漆色陈旧的木盒。她好奇地讲给教导自己的老管家听,却看到管家叹口气摇了摇头。

“那是老夫人留下的东西,庄主许是思念老夫人了。”

而那只木盒摆到沈剑心面前时,里面静静躺着的已经成了枚剑穗。七色丝线合着一缕青丝编就平安结,下面缀了两只莹润琉璃珠。

叶英语气平静地解释一句,拿过他的长剑帮他将剑穗挂好。

“江南旧俗,为了祈求孩子生来平安长乐,会取幼子胎发,编就长命缕。这是家慈所留之物。”

昔日为我长命缕,如今成君平安扣。若是说还有什么能代表你眼中那个和众人所见不同的叶英,怕也只剩这一缕尚未成雪的青丝了吧。

也唯有这一缕青丝,是我自己带来的了。

沈剑心走的时候老管家正好从灶房里抬起头,隔着锅里升起的浓重白雾只看到沈剑心一头白发的背影。他漫无目的地想,庄主的头发也是这个样子的。

紧接着他又摇了摇头。不对,庄主青丝成雪,是他闭关之后的事情了。

评论(2)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