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花羊/羊花】赴约

一个简略而不负责任的大纲,和朋友截图的脑洞产物,HE/BE自由心证。
回头有空的话好好写一写。
————————————
我没想到他会来赴约。……我以为他不在了。

我与他相识在长安落雨的檐下,他撑了把伞邀我同行。
那时年少,正是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的年纪,萍水相逢,一见如故——同行的路便从短短一条小巷,变成了偌大江湖。
我对他讲我去过的地方。他是北地人,不曾见过南方许多风物,却独独对我长大的花谷感兴趣得很。我又说带他去青岩,他偏摇了摇头,说十年后再一起去也不迟。
他说这话的时候手里正拿着酒樽,身后是长安城的万家灯火,和一轮刚刚升起的中秋的满月。许是酒上了头有些醺醺然,我竟被他那一点笑容晃了眼,伸出手去勾他尾指。
“那便定了。”

可好景不长,转眼金瓯将缺,山河欲裂,覆巢之下,无有完卵。他执了剑北上,我却应师门之召回谷——万花谷开谷济世,却也难容得下泱泱流民,我与一众师兄弟忙得无暇他顾。直到夜尽天明,长风破晓,给新来的师弟师妹讲起旧事的时候,才蓦然想起快到了约好的归期。
那之后我四下寻问,却访不到他的踪迹,只知有人最后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刚刚答应了一位小姑娘,帮她救出失陷在狼牙军中的弟弟。
到了后来,随着十年之约渐近而他依然音讯全无,连我都开始相信他确实不在了。

青岩的秋去得晚,仲秋之时,院中一树繁花仍开得热闹。冗事已了而白日未尽,我立在院中花树下,避无可避地想起他。
“彼苍者天,歼我良人……”
如可赎兮,我欲百其身!
“数年不见,你竟也学会伤春悲秋了。”有含笑声音突兀响起,一把纸伞从身后遮上——依稀还是那个白衣飒沓的少年,撑了伞问一句这位朋友可愿同行。
我如遭雷噬,半晌方回了头;而他将伞举了举,露出那副我熟悉至极的面容来。
“故人之约,岂能不至?”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