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隼坂】有间花店05(完结)附后记

05

隼的伤很快痊愈,而他也如自己先前答应过的,做了这一顿乌冬面。

小小的厨房里水雾弥漫,隼去看锅里汤的情况,坂本依然是给他切菜打下手。正在将切好的菜装盘,忽然听到隼吃痛地倒吸了口气。他忙回头,看见隼正把煮锅的盖子放下,左手手背上一片嫣红——正好旁边有装满冷水的水盆,坂本立刻捉过隼的左手按进水盆里,顾不得自己挽起的袖口被浸湿。

“没事吧?”

隼没有说话,低着眼睛沉默得有些异常。坂本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正看到透明的冷水中两个人交握着的手。他不动声色地收了力气把手抽出来,将打湿的袖口又向上挽了挽。

“再泡一泡。我先去把这些东西装好。”

隼在他身后应了一声,没有动,左手在水盆里继续浸着。

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坂本微皱了眉,却突然想起隼曾经说过的,来美国找一个人的话来。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有点羡慕那个人。

 

不大的厨房里,两个人各自出神。

 

越是家常的菜,越能看出高超的厨艺,这顿拖了许久的乌冬面一如想象中的美味。只是吃饭的时候坂本的目光常常不经意地掠过隼的左手——烫红的痕迹已消失不见,能看到的是修长的手指,清晰的指节,以及被花剪磨出的薄茧。

他突然很想再碰一碰那双手。

“你在想什么?如果是——”

隼又给自己添了点汤,很自然地打破了餐桌上反常的沉默。

“如果是汤不合口味的话?”

“关于你要找那个人的事情。”

两个人一高一低的尾音散落在空气里,这次沉默的变成了隼。就在坂本重新盯着盘中的食物,准备放弃从他口中听到什么的念头时,他听到隼开了口。

“我不记得了。”

“但是……现在我觉得,不记得了,也没什么关系。”

坂本惊讶地抬头,在隼面上看到了和往常一样的洒脱笑容。

 

END

 

 

后记:

这篇文有个BGM来着,《我们都被忘了》。

 

两个许多年的朋友两段爱来去的理由

在事过境迁之后我们在路边叙旧

那被甩了一耳光的梦像雷声隆隆

 

我们都被忘了都被别人忘了

爱情该用多少字来形容

你讲的淡定轻松我看着乌云飞走

因为所有你的话我都懂爱常有始无终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出于对坂隼的HE的执念。

还记得喜欢上这两个人的时候,对这一对儿的印象就是【他不能放弃自己的理想,他不能放下自己的家人】。

所以就在想,如果学长没了那么多的担子,他会怎么样呢。

然后就有了这篇读起来似乎很莫名其妙的文。坂本不记得隼,隼也不认识坂本。他们似乎曾经见过面,隼有个喜欢的人,我们却又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坂本。

但是纠结这么多做什么呢。

不记得了,也没什么关系啊。

 

再后记:

我曾经和六六姑娘讨论过这个文采用坂本视角写会怎么样。

结论是……会太难写了!

坂本这家伙喜怒不形于色也不像齐神那样内心os丰富,要写一个他眼中的世界……

难上加难。

情感也会非常隐晦……坂本在饭桌上想去握隼的手,就已经是他非常喜欢这个人的证明了。

你信么?反正我信了。

所以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ooc 的一篇同人文。

但是我写得挺开心的,真的。

感谢和我一起看到现在的你们。


至于为什么是隼坂而不是坂隼?

鼓励一下学长千里迢迢跑到美国吧。


评论(1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