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嘉_单衣试酒

专注冷圈,圈地自萌,口味清奇,谢绝ky。

【双泽】【现代学院设】似是故人来02

……下次黑泽上线。

——————————————————

02

“这位是阿香,是医学院大二的师妹。这是莉莉丝,我的闺蜜,隔壁W大的。那边那位是鬼灯,跟白泽死对头一样的人物。”妲己一手拉着一个没事人儿一般介绍,全不管旁边似乎马上就要打起来的两位,转了转眼又朝莉莉丝压低了声音,“两个人都不小了,偏偏碰到一起就小孩儿一般地掐。”

这场冲突最终以妲己借花献佛邀请阿香共进晚餐,鬼灯以“宰那家伙一顿”为理由被阿香拉着跟来作结。一顿饭成了三个女孩子的八卦时间,倒是把白泽鬼灯二人如何结下梁子的事情扒了个透彻。

“当时社团之间举行比赛,没规定项目,大家也都是图乐呵,比什么的都有。”妲己单手撑着下颌,一双眼笑盈盈在几人脸上转了一转,“他们两个一个在汉文化社团,一个在动漫社团,本来也没什么冲突,谁知道这两个就突然较起了劲,文的武的都比了,这个赢了一局那个就要继续挑战把分扳回来。”

“那后来呢?”莉莉丝将手中筷子放下,一副好奇模样,甚至朝着对面黑着脸的鬼灯弯起眼睛送了个笑容。

“还能怎么样,后来大家强行让他们平局了。”阿香抿了口茶水,捧着杯子接话。“结果他们俩从那之后就结了梁子,明明都是拎出来能独当一面的人……”

“那是我不和这家伙斤斤计较。来,吃菜吃菜,这个你们姑娘家一定喜欢。”白泽笑得自在,拿着公筷将刚刚上的一道板栗炖鸡往三个姑娘盘子里夹。鬼灯似乎是很想吐槽两句他这种对女孩子无条件献殷勤的行为——但终是没有开口。


吃过晚饭,白泽自然是先送走了莉莉丝,又将妲己送回宿舍;阿香本就是和鬼灯一起过来的,自然不需要他挂心。白泽绕了点儿路,挑着人少偏僻的小道慢悠悠晃着,不由得想起方才那首《似是故人来》——自然不是在意唱着唱着卡壳的丢脸。

奇怪得很。

方才的失神不是有意为之,他可不是什么靠情怀吸引小姑娘的演技派;反而是真的有一阵怅然若失袭上心头,莫名地就觉得难过起来,仿佛突然意识到有什么和自己血脉相连的部分缺失掉,连着血肉一起留下个没办法补足的空缺,晚风一吹空得隐隐发痛。

难过到一瞬间什么都忘了,两手空空却又什么都抓不住。


他实在是不应该觉得缺少什么的。白泽这么想。

他是T大医学院药学系制药专业的高材生,即使是在医学这个要学的东西堆积如山的院系里依然大三就提前锁定了保研的名额;他有自己带头的社团,有桃太郎这样的得力副手,有茄子唐瓜这些仰慕着自己的后辈;有妲己这样的校花级别的红颜知己,甚至在隔壁那个外号“阎魔”的同窗所带的社团里,还有个名叫鬼灯的死活看自己不顺眼的死对头。

但他确确实实突然觉得自己的生命中缺少了什么。

夏夜的风还是有点凉意,吹在身上舒服得很。白泽盯着自己的影子发呆,刹那间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极轻柔极迅速地从心尖拂过,想要看清却怎么都抓不住。

评论(4)

热度(35)